头像来自@梅干菜扣六(是前id)
缓慢存活

关于

【杀破狼·长顾】不吃青菜

#第一次写文请多多关照(鞠躬)
#原梗出自@蓝湛 看我 快看我 
#感觉我会ooc


太始年间,长庚好不容易得了空早些回了侯府,沿路还顺路买了一包盐酥小黄鱼。到侯府时却见顾昀抱着沈将军家的团子,把她的脸捏来捏去。而沈易正坐在他对面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,一时竟没注意自家女儿正惨遭毒手。
“……顾子熹,你干什么!”长庚还未走近,没有听清沈易说了什么,就见沈易突然跳了起来,一把夺过顾昀手里被糟蹋的小丫头。
“哎,季平,你这小丫头是真的可爱的很啊……哟,长庚今儿这么早就回来了。”顾昀嘴上没停,转头见长庚正向他走来,便向他挥了挥手。长庚叹了口气,走到顾昀身边,把小黄鱼递给他。
顾昀一见小黄鱼就两眼放光,“还是心肝儿懂我”,捏起一条小黄鱼就往嘴里送。“陛下。”沈易向长庚见了礼,便抱起自家团子恨恨的走了。末了还不忘“顾子熹你给我等着!”
“今天沈将军怎么来了?”长庚伸手圈住了顾昀,解下了顾昀的头发,亲昵地在他肩头蹭来蹭去。“唔,也没什么事……好像是陈姑娘,陈姑娘怎么了来着?……对了,长庚,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?”
“最近天下太平,朝会上也无甚大事,便早些回来陪义父了。”
这话忒窝心了。
“该吃饭了,我去厨房看看。”长庚站起身,便朝厨房走去了。
今天的长庚真的是太可爱了。在长庚端着一盘绿油油的青菜上来之前顾昀如是想到。
“子熹,过来吃饭了。”长庚一边布菜一边对顾昀说到。久久不见人过来,长庚回头一看却见顾昀一脸菜色的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“怎么了子熹?使身体不舒服吗,要不要让陈姑娘过来看看?”长庚见他脸色不好,生怕他旧疾复发,赶忙走过去问。
“没事,就是突然,特别爱你。”
这突如其来的直白告白让长庚愣在了原地。顾昀虽然平日嘴上没个谱儿,但在情爱上却总是弯弯绕绕,怎么今天这么……直接?
“我这个人你也知道,没什么优点,就是专一。我认定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,就像我一定会守好李家的江山。”
长庚的眼睛盛满了柔情,深得想要把顾昀溺进去。
“我喜欢的事我喜欢的人,是永远不会变的,比如你。大将军一言九鼎给你的一生到老,一定战无不胜。”
“子熹,我……”
不等他说话,顾昀又接着道:
“我不喜欢的东西,永远不会喜欢的,比如我不喜欢让你沾一点绿!”
长庚可算反应过来顾大帅说这么多意欲何为了,叹了口气。
“子熹,我觉得你不想吃青菜不需要编出这么大一段话,因为没什么用。来,吃饭了。”说完便不容分说地给顾昀夹了一筷子青菜。
顾昀苦着一张脸拿筷子在饭里戳来戳去,愣是没动一口。那委屈的样子,看了着实让长庚心疼。
“好啦,我今天给你做了烤鱼,还有上次沈老爷送来的酒。不过只许三杯,不能多。”到底是喜欢的紧了,也便什么都顺着他了。不过这辈子有义父相伴,倒也不亏。
顾昀听见有酒喝,遂眉开眼笑,一口一个“心肝儿”的叫,又欢欢喜喜的跑去找酒了。
这好饭好菜(鱼),又有美酒和美人相伴。嗯,这辈子也不算白活了。


新人第一次写文,给各位看官们鞠躬比心。希望看官们能喜欢,有什么能改进的地方请一定提醒,极其欢迎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,评论一定会认真看的!
原梗出自@蓝湛 看我 快看我 ,谢谢太太允许我抱梗写了这篇文。
拖了一天多,总算没放弃,写出了第一篇文。

原梗如下:
顾昀:“我这个人你也知道,没什么优点,就是专一。”
顾昀:“我喜欢的事情我喜欢的人,是永远不会变的,比如你。”
顾昀:“我不喜欢的东西,永远不会喜欢的,比如我不喜欢让你沾一点绿!”
长庚:“我觉得你不想吃青菜不需要编出这么大一段话,因为没什么用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05)